• 关于我们
  • + 企业简介
  • + 联系我们
  • + 大事件
  • + 企业文化
  • + 组织机构
  •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女子给好房之家交32万首付 2月后房子还没过户

    点击:次   2019-04-02 15:11

    “你还是过来看看吧!”接到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购房者王女士瞬间浑身发抖,她这才得知2个月前缴纳的32万元首付款,竟然还未进入西安房管局专户。房屋中介——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称正在积极筹措资金。

      交了32万元2个月未办理过户

      “看了很多房子,最后觉得这户价格比较适中,于是筹集了32万元,2015年8月31日交给了中介公司。”11月11日上午8时30分,提起买房子的事,王女士感觉很委屈,因为11月10日晚,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一个电话,让她瞬间傻了。

      王女士说,经过多方甄选,她通过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长缨店,购买他人一套141.75平方米的商品房。8月31日,在通过现场查看后,给该中介公司交了32万元首付款(其中,这套房首付款22万元,10万元支付前业主房贷尾款)。在等待中介办理过户登记的过程中,11月10日晚,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长缨店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她这才知道出问题了。

      店员称希望公司给客户答复

      “到总公司去办事,发现办公室竟然没有人,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赶紧将情况给客户说。”11月11日上午9时,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长缨店工作人员小刘说,该公司长缨店在2015年11月10日合同到期店面已关闭,她被公司安排到其他地方上班,王女士是自己服务的客户,当日到公司去办事,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将情况给王女士说了。

      这笔32万的首付款到底谁收了?小刘说,自己仅是一个店面工作人员,首付款已经转入公司账户上,至于在哪?为何不给王女士办过户,她均不知情。

      多人称收了首付款未办过户

      11月11日上午10时25分,华商报记者随同王女士及小刘,一同来到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大门紧锁。

      在该公司门口,华商报记者遇到了前来讨要房款的杨先生。杨先生说,今年8月份,他也通过该公司下面的门店,交了27万首付款,在与店面工作人员进行过户时,发现这笔钱根本没有进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相关资金监管系统。10月15日,在多次讨要后,该公司一位姓何的负责人,才给他出具了一份还款承诺书,约定10月30日前将27万元首付款归还,但到现在也没有收到。

      在该公司的另外一处办公地方,有市民也是交了22万首付款,该公司也未履行办理过户手续。

      公司负责人称积极筹措资金

      11月11日上午10时40分,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权证部负责人刘某给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公司负责人正在积极筹措资金解决此事。

      这些钱到底用哪了?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苗某的电话,均处在无人接听状态。该公司另一位刘姓负责人,以正在开会为由未予答复。

      9月份因违规已移交执法大队

      11月11日下午4时,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中介科负责人介绍,该局今年9月份接到杨先生投诉后,曾多次打电话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到西安市房管局说明情况,但该公司负责人至今未露面。9月25日,在调查情况后,以西安好房之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涉嫌违规收取买房人首付款,且数次不办理资金监管账户手续,将该公司移交据执法大队处理。

       提个醒

      如何通过中介安全购房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二手房科科长申际介绍,为规范二手房交易和经纪行为,增加交易透明度,该局从2015年1月1日起,在西安城六区范围内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以下简称网签)系统签订买卖合同,并委托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设立的交易保证机构实施交易资金监管。

      二手房买卖也需要网签

      申际介绍,通过中介公司购买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二手房网签服务,私人之间房屋交易,也需要到交易管理中心下设的几个点去办理网签手续。

      他表示,网签目的就是为了杜绝“一房两卖”,切实保护购房者的利益。

      免费提供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申际称,根据住建部、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要求,该局明确要求,二手房交易保证机构必须在商业银行设立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专项用于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储支付,并在各房产交易办事大厅设置服务窗口,提供免费服务。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购买双方的资金安全,避免出现中介公司将房款挪作他用。

      严查中介结构不网签行为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应当如实提供二手房交易信息和网签信息,并遵守二手房网签和交易资金监管的各项操作规程。对存在不进行网上签约、不告知买卖双方查询密码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的,将暂停其网签服务,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严肃查处。